:::

諾羅

諾羅病毒」引起腹瀉群聚事件增多  各年齡層都要小心

 

近期1個月,引起感染諾羅病毒的腹瀉群聚事件增多,提醒師生提高警覺。

諾羅病毒防治資訊 

1.諾羅病毒是一群可感染人類,引起腸胃道發炎的病毒。 

2.所有年齡層都可能感染諾羅病毒。不論是吃下被病毒汙染的食物及水,或是接到到被病毒汙染的表面,再碰觸自己的口鼻、眼睛,都會導致感染諾羅病毒。 

3.除了噁心嘔吐、腹痛腹瀉之外,還可能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。症狀會持續一兩天。 

4.諾羅病毒傳染力十分強,常常家中先是一人感染後,全家人一起中獎,所以一定要嚴加預防。 

5.洗手非常重要。備餐前、進食前、如廁後務必洗手。徹底煮熟食物,避免生飲生食 

6.腹瀉患者之嘔吐物、排泄物及室內環境空間用稀釋漂白水消毒。 

7.病患應在家休息至嘔吐或腹瀉等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,再恢復上學或工作,以降低傳播風險。

:::

信箱:cheskltw@gmail.com

No.26, Ln. 46, Zhonghua Rd., Zhongshan Dist., Keelung City 203, Taiwan (R.O.C.) Tel:02-24225530 Fax:02-24226900

Email:cheskltw@gmail.com


網站維護: 基隆市中華國小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