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
 近期持續降雨,大雨過後,如病媒蚊於積水處產卵,約1週後就能羽化為登革病毒傳播媒介,登革熱爆發流行的威脅不容忽視。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,應於下雨過後儘速清除戶內外孳生源,以降低登革熱疫情發生風險。

登革熱防疫事項:

(一) 清除病媒蚊孳生源

  1. 「巡」─經常巡檢,檢查居家室內外可能積水的容器。
  2. 「倒」─倒掉積水,不要的器物予以丟棄。
  3. 「清」─減少容器,使用的器具也都應該澈底清潔。
  4. 「刷」─去除蟲卵,收拾或倒置勿再積水養蚊。

(二) 加強防蚊措施

  1.  裝設紗窗、紗門
  2.  睡覺時最好掛蚊帳
  3. 至戶外環境宜著淡色長袖衣物,並在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。

(三)如有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骨頭關節痛、出疹等疑似症狀,請儘速前往登革熱NS1快篩檢測的合約院所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或活動史,以利及時通報與治療。離開流行地區後,1個月內暫緩捐血。 

:::

信箱:cheskltw@gmail.com

No.26, Ln. 46, Zhonghua Rd., Zhongshan Dist., Keelung City 203, Taiwan (R.O.C.) Tel:02-24225530 Fax:02-24226900

Email:cheskltw@gmail.com


網站維護: 基隆市中華國小

返回頁首